黃財神.jpg   黃財神藏名「藏拉色波」,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之護法神祗,為諸財神之首,因其身相金黃,故稱黃財神。

  黃財神是護法的天神兼具施福的神尊,面貌莊嚴,身形雄壯,頭飾五佛冠,一手持如意寶瓶,一手握著寶鼠,象徵數也數不盡的無窮財寶與吉祥富貴,身著天衣及珠寶瓔珞為裝飾,胸掛念珠,右足踩海螺天寶,左曲足以如意姿勢安坐於蓮花月輪上。

  黃財神的身、口、意、福業、功德等又化身成五色財神,即黃財神為意、紅財神為口、白財神為身、藍財神為福、綠財神為功德化身,而黃財神是集所有財神的化現總合。

  昔日釋迦牟尼佛在中印度摩陀國之靈鷲山(又譯鷲峰山)講說大般若經義時,諸方魔鬼神怪前來阻礙,令山崩倒塌,此時黃財神奮勇現身庇護,使得眾多聞法比丘安然無恙。後來釋迦牟尼如來囑黃財神皈依佛法,助益一切貧苦眾生,走佛教之路,逐成為大護法神。

  黃財神的來由有二種說法:一般是認為由五方佛中的寶生如來佛化現成財寶天王(四大天王中的多聞天王),然後又再化身成黃財神。而藏傳佛教的薩迦派則認為黃財神是由金剛手菩薩為救度、消除眾生之貧乏窮困所化現。

  黃財神的修法屬於密續中的作部。眾生修習財神法的功德利益是非常殊勝的,可讓修持者俱足因緣福報,以發心向善,不致被生活窘境所困擾,方便安心求道;而修習財神法門,只要以虔誠之心持誦念咒,即可獲得黃財神的加持庇佑,能使人財利俱足,免除經濟壓力及一切的窮境,更能增長福德智慧並延壽。

  供養財神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火供、水供等,也可以請密教上師擺設壇城法。

  財神之所以應予人們錢財,是希望透過眾生祈求達所願,並幫助眾生累積自身的福德,先能種下自己的善業福田,再將己身的能力用來造福人群、利益廣大群眾;修法者也要發無上菩提心,廣結善緣、努力佈施及回向十方,廣開悲心福願、行善積德,才是一個正信的修行者,以此發心來修財神法,也才能夠得到圓滿富足。


黃財神修持簡軌:(打不出藏文請見諒)
藍字為藏音綠字為翻譯

皈依發心三遍

桑結 卻棠 措吉 求南拉    將秋 巴杜 達尼 架速企
無上三寶佛法僧               直至菩提永皈依

達給 金措 記貝 索南吉    卓拉 偏企 桑傑 竹巴秀
以我所施諸福德               為利眾生願成佛

黃財神祈請文

諾吉 旺秋 仁千 爹昂新    諾金 諾羌 芒波 棍吉杰
財寶自在具有珍寶藏       眾多藥叉財神眾中尊

江秋 炯為 恭波 藏巴拉    烏竹 求作 賊拉 所哇爹
守護北方怙主藏巴拉       垂賜勝成就前我祈請

黃財神心咒

嗡 藏巴拉 雜蓮 扎耶 梭哈

迴向文

給哇 迪宜 紐突達    臧啦 思波 竹究捏
願我迅速以此善      速得成就黃財神

卓哇 吉將 瑪呂巴    爹宜 薩拉 皈巴秀
一切眾生盡無餘      悉登彼等之勝位

密法儀軌宜經上師口傳方可唸誦



圖片取自佛宝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