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傳佛教教徒   公元前三世紀,佛教由印度傳入錫蘭(今斯里蘭卡),經過該國大寺派比丘們的整理,傳入緬甸、泰國、寮國、柬埔寨、越南南部等東南亞地區及中國雲南傣族、布朗族、崩龍族一帶地區。因這些流傳地區位於印度南方故被稱為南傳佛教,早期則被大乘教徒稱為小乘佛教,但傳統上他們自稱是正統的上座部(Theravda)佛教。


歷史發展:

  從歷史上考察,斯里蘭卡的大寺派,是出於上座部分別說系傳到斯里蘭卡的銅牒部,亦有說是屬於上座部系的法藏部南派。早期的南傳佛教國家,並不純粹流行上座部佛教,而是包括其他的部派,包括不同的小乘佛教部派、大乘佛教、密宗等。甚至婆羅門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土著宗教等,也在這些國家交替興衰存在過。

  南傳佛教因其三藏及註釋使用巴利語,故又稱巴利佛教。其系統化多半由錫蘭大寺(Mahavihara)派的比丘們,在公元前第三世紀至公元第五世紀所完成。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鹿野苑阿育王柱 本文節錄自《佛陀的啟示》第一章〈佛教的宗教態度〉


  佛不但准許弟子們自由思考,他的寬大為懷,尤令研究佛教史的人吃驚。有一次,在那爛陀城,佛接見了一位有名而富有的居士,名叫優婆離。他是耆那教主尼乾若提子(摩訶毗羅)的在家弟子。摩訶毗羅親自選派他去迎佛,和佛辯論有關業報理論方面的某些問題,想將佛擊敗,因為在這些問題上,佛的觀點與尼乾若提子有所不同。

  出乎意料之外,討論後的結果,優婆離卻相信佛的觀點是對的,他老師的看法反而錯了。所以,他就求佛收他做佛的在家弟子(優婆塞)。但佛叫他不要急著作決定,要慎重考慮一番。因為「像你這樣有名望的人,審慎考慮是要緊的。」當優婆離再度表示他的願望的時後,佛就要求他繼續恭敬供養他以前的宗教導師們,一如往昔。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陀初轉法輪宣講四聖諦  「四諦」是佛教根本教義之一,不但是小乘教法所依據的真理,也是大乘教法的根基。「四諦」又名「四聖諦」,在《華嚴經 四聖諦品》中,列有種種不同的名稱,目的為「隨眾生心,適令調伏」。因為眾生根基各個不同,有利亦有鈍,因此施教的內容方法亦有所不同。譬喻對一個小學程度的人,對其講大學課程的理論,等如對牛彈琴,根本不能明白你所講的道理。「四聖諦」就是覺悟者說出其所證、所知的真實原理,通稱為苦、集、滅、道,依此法門而修,成就其道業者,稱為「聲聞」。

  釋迦牟尼佛在成道之後的第一個夏天,最初在鹿野苑為五位比丘弟子所講的佛法,就是四聖諦。「諦」有真實不虛的含義。「四聖諦」是聖者確知確見的四種真實道理,釋迦牟尼佛從初轉法輪度五比丘,一直到最後涅槃度須跋陀羅,都是講四諦的道理。佛法中無論大乘、小乘,漸修、頓悟,或顯、密等法門,皆是以四諦為根本,離開四聖諦就非佛法。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達賴喇嘛本文節錄自「達賴喇嘛解說四聖諦」的前言

  一般而言,我相信所有世界的主要宗教都有助益人性和培養好人的潛在能力。所謂的「好」,不是指人長得好,我是說他們有一顆好而慈悲的心。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老是說最好是遵循自己的傳統宗教,因為改變一個宗教信仰,事實上可能會讓你有情緒和知性上的困難。例如,在這裡,英國的傳統宗教文化是基督教,因此,如果你信基督教,說不定會比較好。

  然而對一些真正覺得你的傳統宗教對你沒有用的人而言,或對那些激進的無神論者而言,佛教解釋事情的方式可能擁有一些吸引力,也許在這種情況下,信奉佛教是較好的。一般而言,我想擁有某種宗教的修養要比什麼也沒有要好。如果你真正被佛教的法門及其修心的方式吸引,仔細地反省檢討就變得非常重要,只有當你覺得佛教是真正地適合你,選取佛教為你個人的信仰乃是正確的。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財神唐卡.jpg 黃財神心咒: 嗡 藏巴拉 雜蓮 扎耶 梭哈

咒語功效:
修持黃財神法、唸誦此心咒,可滿足眾生的財富需求、家庭圓滿、身體健康、華服美食、功名利祿,免除戰爭迫害等等種種入世間願望,不為生活所逼,使能安心向道,更能給予眾生出世間的法財。透過眾生所求,在達到願望的過程中,協助其累積福德資糧,並破除業障。

若修持財神法卻從事不恰當的工作、未能發起慈悲心廣結善緣努力佈施,則無法獲得財神護佑、產生利益。只要用心,每一個修習財神法的人,都會因此接觸佛法,進而昇起菩提心、開智慧,並協助眾生行善積德,最後達到成就佛道。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