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將持誦咒語的方式分成五種:

一、高聲持誦:大聲唸出,令他人也能聽到,可助他人生善滅惡。

二、微聲持誦:聲音大小僅能自己聽到,不緩不急,字字分明。

三、金剛持誦:唇齒不動,僅舌頭微動,於口中微微默誦。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法印   三法印指「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法指佛陀的教法,即佛教教義;印指印璽,具鑒別真偽的作用,以此為印證真偽佛法的印章。也有於諸行無常下,加「諸受皆苦」一句而成為四法印。

  通常人們以這三法印作為驗證標準,不論是否出於佛的親口所說,不違三法印的便是佛法,若與這三項標準相違的就不是佛陀真正的教法。

  諸行無常:又作一切行無常印、一切有為法無常印,略稱無常印。一切世間法無時不在生住異滅中,過去有的,現在起了變異,現在有的,將來終歸幻滅;眾生不能了知,反於無常中執常想,故佛說無常以破眾生之常執。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梵文 唵(梵) 瑪(梵) 呢(梵) 叭(梵) 彌(梵) 吽(梵)

梵音中文 唵(嗡) 瑪 呢 趴的 美 吽

梵語發音 om mani padme hum

藏文 唵(藏) 瑪(藏) 呢(藏) 唄(藏) 美(藏) 吽(藏)

藏音中文 唵(嗡) 瑪 呢 唄 美 吽

藏語發音 om mani beme hong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熊掌  下午看到這則新聞:「嘉義業者宰熊辦宴 阿基師:後悔自己有煮過」,我其實是滿意外的。倒不是說我贊成煮食熊掌,而是阿基師那句「做過這道料理,相信再吃30年的齋,也修補不回你所犯下的業障」,頗讓我感到不舒服。

  當然我並非質疑阿基師的出發點,他這句話當然也是因為一來熊已經是稀有動物,二來烹飪食用上並不見得真的多好吃或對人體多有益。可是如果煮食熊掌的業障這麼大的話,難道煮食其他生物就沒業障或比較輕嗎?我一點都不覺得煮其他生物來吃就比較沒業障啊。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乾隆《御筆心經》原文: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王舍城耆闍崛山中,與大比丘眾及菩薩眾俱。時佛世尊即入三昧,名廣大甚深。爾時眾中有菩薩摩訶薩,名觀自在,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離諸苦厄。

即時舍利弗承佛威力,合掌恭敬白觀自在菩薩摩訶薩言:「善男子!若有欲學甚深般若波羅蜜多行者,云何修行?」如是問已。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